传承,就是对英烈最好的纪念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0

浩气千古,忠魂浩荡。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广泛组织开展对英烈的纪念活动。斯人已去,风范长存,英烈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践行使命,用奉献书写人生,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我们不会忘记,“时代楷模”王继才,自26岁开始坚守黄海前哨开山岛,在条件异常艰苦的海岛上,他抱定“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的信念,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默默坚守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我们不会忘记,“七一勋章”获得者陈红军,坚守高原边防10年,在去年6月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壮烈牺牲。我们不会忘记,“人民英雄”申亮亮,在马里维和营区营门主哨执勤,面对满载炸药的汽车,他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在爆炸瞬间将副哨推出哨位,自己却壮烈牺牲……没有他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也就没有我们每一个人幸福安宁的生活。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光阴流转,岁月更替,英雄的精神在华夏大地上不断传承并发扬光大,从李大钊、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再到王继才、陈红军、申亮亮、张超,可谓是吾道不孤、精神长存。“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这些英雄烈士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如日月般灿烂不朽,永远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英雄者,国之干。”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基因,赓续他们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学习英烈身上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直面困难挑战,从先烈身上传承信仰的力量,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奋进、踔厉奋发,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