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7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在会堂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进一步感受庆祝大会盛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大会引发了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孙进教授表示,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是一幅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历史画卷,是一首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民心的长歌史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千秋伟业”令人意气风发,“征途漫漫”催人乘势而上。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领全校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凝聚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的信心和士气,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党委副书记梁惠表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久久回荡心间。百年大党,征途如虹;百年中国,沧桑巨变。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定将不辱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政办主任张衡宇表示,庆祝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将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党员在回顾历史中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回望初心中牢记使命责任,我们将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自觉的行动、最昂扬的干劲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为一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将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事业发展大局,把提高机关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与推进具体业务开展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党务工作渗透到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各方面,使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交融,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形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合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实验实训管理处处长陈益武表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我们应该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方向和中国化,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盛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敢于变革创新,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不能停止不前,要在坚持根本路线不动摇的前提下,不断吸纳人民文明优秀成果来完成自我更新,只有这样才能够开创共产主义事业的新境界,创造出新一代共产党人的辉煌。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宏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讲好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大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

团委副书记陈昕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看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年轻一代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的肯定与厚望,充分体现出中央对青少年的关心和重视,身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31年前,因为爱学习爱劳动,我戴上了红领巾;26年前,因为刻苦踏实、乐于助人,我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那时起,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了我的志向。18岁面对党旗宣誓,从此,这枚熠熠生辉的党徽成为我毕生追求的信仰与不懈奋斗的责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学生时代就给自己立的规矩,也是教师入职时的铮铮誓言。在党20年、入职15载,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这仅仅是起点。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

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人奋进,为进一步加强高职院校党的建设,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我们要在广大师生党员中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从百年伟业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融化在血液里,镶嵌在灵魂中。要在以后的育人工作中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积极探索高职教育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途径,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爱党之心、爱国之心、爱人之心做好高职教育,抓牢支部党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讲志气,有骨气,塑底气,不辜负历史,不辜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继续谱写新的高职教育辉煌篇章。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袁祯

新闻摄影:韩  

编辑:周 

审核:葛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