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蒋兆峰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68

5月18日下午,副院长蒋兆峰在大学生发展中心503教室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选择篇”为主题,为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史教育课。

课上,蒋兆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必然要求”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之后围绕“道路选择、人生选择、领袖选择”等三方面展开讲述。

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中共一大13名代表在追求信仰过程中,面对不同的考验,走出了不一样的人生。毛泽东、董必武等人用自己伟大而光荣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守,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担当,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教职员工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胡 兵

新闻初审:智能制造学院 刘盛贤

编辑:周 燕

审核:袁 祯